L央央

随心更【叶蓝】同人文

【叶蓝】绝处逢生

*末世文(其实丧尸存在感极低)

*OOC属于我

*求生者×睡美人(其实也没有怎么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看看吧全是我瞎瘠薄概括)

*里面一切东西都是我瞎编谢谢

*逻辑死bug见谅





零.



公历3003年



丧尸病毒爆发,人类的数量以一种无法想象的速度在短短三年间减少了百分之七十。

为了应对这次危机,世界上所有的国家组成一个联盟,组合全球的力量来研究解决方法。

在这个末世,原有的各国各自的统治秩序自然也无法适应末世,联盟议会选出了各国优秀的人才,组成了求生者军团,旨在找到末世里还未被救援的人类与查清丧尸病毒爆发的根源。



公历3013年



距离丧尸爆发已经十年有余了,无数幸存的人类被求生者军团救出,又有着无数求生者在救援行动中死去。

在人类陷入找不到丧尸病毒源头的焦虑时,求生者军团返回带来的消息则让联邦议会陷入了恐慌之中。

——丧尸在进化。

一笔笔钱发放到联盟实验室,只求能找到解决办法。



一.



大陆北方



一望无际的荒漠,漫天飞舞的黄沙,让人难以想象这是曾经世界著名的大都市。

无数高楼大厦,无数的危险与生机,都被隐藏在那黄沙之下。



“嗡嗡嗡——”

隐隐有着机车声在黄沙深处响起。

男人骑着重机车,浑身包裹得严严实实,根本看不清他的相貌。

“已进入H市范围”

机车沉闷地嗡鸣了一声,停在了指示牌前。

男人拎着一个大大的黑包,踏在了H市的土地上。



——据资料显示,那个实验室就被隐藏在这里。



男人拿出指南针,一直往北走。

走了差不多十分钟,他看着眼前的石头,墨镜下的眼睛里渗出点笑意来。

也没看清他是怎么做到的,石块裂开,露出个密码盘来。

男人的手放在密码盘上,按照资料输入了密码。

“哒。”

漆黑的洞口无声出现在石块旁边。

男人收回手,拎着黑包走进了洞口。

洞口缓缓合上,男人的身影消失,黄沙肆虐,几个呼吸间,男人的脚印已经消失,只有不远处的机车才显示有人来过。



实验室里一片漆黑,只有远处亮着几盏应急灯,微弱的蓝光落在合金门上。

男人凭借着记忆里的图纸,启动了机关。

合金门缓缓打开,里面一盏灯都没有,伸手不见五指。



男人慢慢走进黑暗的房间。

“啪!”

房间里灯火通明。

叶修一眼就看见了房间中央的休眠仓。

他的脚步微微一顿,然后向休眠仓走去。



里面躺着一个青年。

只穿了一件白大褂,露在外面的肌肤在白光的照耀下露出一种病态的苍白。

他闭着眼,眉头还微微皱起。

容貌倒是秀气。



叶修摘掉墨镜,又把口罩摘下来。

休眠仓上有张名片。



代号:蓝河

休眠时间:3002年5月18日

预计醒转:3012年5月18日



“蓝河?”叶修看了一眼青年,如果他就是蓝河,按理说去年就应该醒转。

所以,他是推迟了时间醒来的吗?



叶修打开了休眠仓。



青年安静的躺在里面,胸膛微微起伏着。

叶修伸出手,轻轻戳了一下青年的脸,然后皱了皱眉。

好冰。



“喂,起来。”叶修用了一点力,他也不知道蓝河要怎么醒。

青年轻轻睁开了眼睛,瞳孔中一片空洞,蒙了一层白翳,看不清瞳色。

叶修道:“你是蓝河?”



青年呆滞的目光移到叶修脸上,还是只有空洞。

叶修看着青年眼中的白翳,微微一怔,是个瞎子?

“我…是…”他极慢地开了口,眉头皱了起来,“我…是…谁?”声音里透着一股滞涩的感觉。

“……”叶修叹了口气,不会什么都记不清了吧?



青年呆呆地看了他一眼,“我……我想…想不起来…了。”

“你…你是…谁?”他的目光漫无目的地在房间里扫荡,“我…我又…是谁?”



“我是来救你的人。”叶修见他那样子,也没看出有什么威胁性,于是把蓝河扶出休眠仓,“你真的什么都记不清了?”

他看了一眼青年的赤足,把不远处的一张椅子拉过来,“坐在这儿,别乱跑。”



青年用手摸索,摸到椅子后,默默坐好。



叶修绕着休眠仓走了一圈。

“你还记得多少?”他又看向青年,却发现后者已经靠在椅背上睡着了。

还睡?

休眠仓还没睡够?



叶修也不管他了,又绕着实验室走了一圈。

按资料来看,这里是曾经参与丧尸病毒研制的实验室之一,说不定,这里有解决丧尸病毒的方法。

叶修打开了一台电脑。

有密码。



“啧。”他不爽地摸摸鼻子,资料把实验室开启的密码和方式都给了他,但就是没有电脑密码。

那他来实验室有什么用?



“那个……我想起来了一点。”



叶修抬眸看去,青年已经醒了,眼睛依旧无神,说话却流利了许多。

“我想起来了一点…我叫蓝河。”青年顿了好一会儿,目光中有点茫然,“你能说说你的身份吗?”



二.



“我叫叶修,代号君莫笑,求生者第一小队队长。”对于蓝河的警惕,叶修倒是无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嘛。

“求生者?”青年站起身,顺着声音“看”向叶修,“那是什么?”

“负责救援生还者,以及查找解决丧尸病毒的方法。”

青年原本已经红润起来的脸色又瞬间惨白,“丧尸病毒?现在是多少年?”

“公历3013年。”

青年几不可察地皱了皱眉。

“这里是谁的实验室?”叶修问。



青年好半天才缓了呼吸,他看着容貌还算出色的男人,“在说这些之前,你能给我讲讲,这些年的事吗?”

“我已经,睡了十一年了。”



叶修沉默了很久,“好。”



蓝河自叶修口中了解了丧尸病毒爆发的经过和目前的现状。

“你以前,是军人吗?”蓝河问,他微微笑了笑,“你的名字很像战神的名字。”

“……不瞒你说,”叶修顿了一下,笑了,“我以前的代号是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蓝河猛地抬起头,“你真的是战神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谁没听过?

多年前,一叶之秋以战神之名响彻大陆,可后来,一叶之秋突然销声匿迹,再也没传出过消息。

一叶之秋,那可是大陆的神啊。



“你真的是一叶之秋?”青年脸上满是怀疑,“一叶之秋不是叫叶秋吗?”

“叶修是我的真名。”



蓝河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因为一叶之秋的名号轻易相信他,但是当男人透着些慵懒的声音传入耳朵时,他莫名就相信了,这个男人,就是多年前消失的一叶之秋。



“所以,”叶修走到蓝河的面前,看着他无神的眼睛,“你相信我吗?”



蓝河在内心天人交战了好一会儿,才淡淡的笑了,“不信你,我又能怎么办呢?我是个瞎子,空守着这个没有资源的实验室,只能等死罢了。”



叶修没说话,目光中流露出深思。



蓝河闭了闭眼。

如果他信对了人,那他就可以成为伟大的救世者;如果他信错了人,那他就是大陆的罪人。

——可无论是哪种结局,对于他这个将死之人来说,都无足轻重了。

不管这个男人是不是一叶之秋,他都别无他法,这份研究必须完成,必须传出去,不能就埋没在他手里。



——那是整个大陆的希望。



“叶修。”蓝河开口了,“你能帮我取个东西吗?”

叶修应了一声。

“就是那边的冰柜,里面有蓝色的药剂,你能拿一支给我吗?”

“好。”

叶修走到蓝河说的冰柜前,打开了冰柜。

一盒盒蓝色药剂整齐摆放在冰柜里,一种澄澈的透明,像是多年前大陆的天。

他拿了一支给蓝河。



蓝河一饮而尽。



“呃!”青年发出一声闷哼,额上青筋都蹦了出来,细密的汗珠分布在他的额上,似乎是在经历着痛苦。

“蓝河?”叶修见势不对,连忙伸出手准备扶住摇摇欲坠的青年。

青年猛地抽搐了一下,然后就昏倒在了叶修的怀里。

叶修:……

那东西到底是什么?



但是没过几分钟,蓝河就睁开了眼睛。

“叶修?”



叶修低头看向怀中的青年,顿时愣住了。

青年面色依旧苍白,但是那双眼睛上的白翳散去,原本无神的眼睛突然有了光亮,漂亮的琥珀色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他心里微微一悸。



青年却笑了起来,“原来战神一叶之秋长这个模样。”



叶修却没笑。

“你的眼睛是怎么回事?”



蓝河一僵,话题没转移成功。

他站直了身子,“就是一种可以暂时让我看见的药。”

“如果我看不见,那就什么也做不了。”



三.



“这个是冯年教授的实验室,我是他的学生。”蓝河走到之前叶修碰过的电脑前,输入了密码。

电脑开机声响起。

叶修眉梢微扬,冯年?那个生物学家?

“实话实说,我并不是教授最好的学生。”蓝河低头看着电脑,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我是他活的最久的学生,我拥有他所有的研究成果,其中说不定,就有你想要的。”

叶修瞳孔微微一缩。

这么多年,他还是第一次听见这么有希望的回答。



蓝河抬起头,看见他掩不住错愕的神色,突然笑了,“你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吗?”

叶修看着青年脸上的笑容,微微皱起了眉。

“因为丧尸病毒,就是以冯年教授为主的研究团队制造出来的。”青年脸上依旧是明朗的笑容,说出口的话却让人不寒而栗——



“本来是想要成为人类进化的先知,可是却成为了人类的罪人。”



蓝河话音刚落,他身后的大屏幕突然亮起。

惨叫声从屏幕中传出。

“这是当初做实验的录像。”

叶修冷着脸,看着屏幕里那些在玻璃室里慢慢变成丧尸的人。

蓝河看着叶修眉宇间的怒气,叹了口气。

世界上总是有很多为了钱愿意付出自己一切的人,不管是好是坏。



屏幕骤然熄灭。

蓝河深吸了口气,片刻后才看向叶修,“叶神,可以和你商量个事吗?”

“说。”

“我来负责研究解决办法,你负责把我养活,怎么样?”蓝河道,“虽然这里不会被丧尸入侵,但是这里没有最基本的生活资源。”

“好。”



两人就此达成协议。

每天叶修负责外出寻找食物,并且为了蓝河的研究,他还要抓很多丧尸回来,活捉丧尸也许对常人来说很难,但对于叶修来说,根本不是问题。

蓝河则一直待在实验室里。



四.



“蓝啊,哥回来了。”叶修将捉回来的丧尸关好,然后走到实验室。

蓝河站在电脑前,拿着本子记录数据,闻声只是点点头,没有看他。

整个实验室只有他一个人忙活,叶修只能做些打杂之类的事情,所以就算他有办法,也没有速度。

叶修坐在椅子上,看着蓝河。

青年穿着身白大褂,就算过了这么久,他的脸色依旧像当初见到的那样苍白,虽然做实验的时候挺冷漠的,不过平时倒是时刻笑着叫他叶神,温和而热情。



叶修知道,蓝河身上有太多秘密,这些秘密也许会成为隐患,打破现在的平衡。



但不管怎么样,他也明白,蓝河在他心里,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蓝河做完一天繁琐的工作,脱下白大褂伸了个懒腰,然后笑着看向旁边坐着的男人,“叶神早啊。”

“不早了,已经七点了。”叶修站起身,勾着青年的脖子,凑到他耳边闻了闻,“小蓝,你身上好香啊,喷了什么吗?”

“喷了香水。”蓝河不自在地拂开叶修的手,退了几步。

叶修看着蓝河通红的耳垂,不甚在意地笑了笑,“走吧,吃饭去。”

蓝河抿了抿唇,然后跟上了叶修的脚步。



晚上,蓝河站在浴室里,慢慢脱下了衣服,看着镜中的自己。

与他还算不错的外貌相比,他的身体丑陋至极。

苍白的皮肤上布满了褐色的斑,一大块一大块盖在身体上,在水的冲洗下,散发出一股若有若无的腐臭味。

蓝河垂眸看着那些褐斑,苦笑——

越来越多了。



叶修骑着车,走到了来时看见的指示牌。

有一辆越野车静静地停在指示牌下。

他停在越野车旁边,敲了敲车窗。

车窗被摇下,露出一张斯文的脸来。

“前辈。”



“文州,怎么样了?”叶修点了一根烟,放在嘴边。

喻文州点了点头,“已经查出来几个了。还有,”他拿出一个文件袋,“这是您拜托我的东西。”

“谢了。”叶修接过文件袋,“联盟那边,就拜托你和老韩了;地方上有大眼他们应该也没什么风浪;蓝河的进度也在一直推进,等到他成功,那些人应该也就坐不住了,我们到时候来个一网打尽。”

“好。”

“如果没有线索了,就盯紧刘皓。”叶修吸了口烟,“我先走了。”

“前辈再见。”喻文州合上车窗,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前辈把这些事安排得明明白白,如果他真的知道了真相,他又会怎么做?



叶修将资料袋放好后前去实验室。

“小蓝,今天我们吃点好的,哥带回来了……”叶修声音戛然而止,他冲上前抱起昏倒在地的青年,“小蓝?”

青年双眼紧闭,唇色惨白,靠在叶修怀里,连呼吸声都轻到近乎听不见。

叶修把蓝河抱到一旁的椅子上,然后转身去拿了一支蓝色药剂。

蓝色药剂被灌进青年的嘴里,却又立马流了出来,顺着青年的脖颈流进衣领。

叶修叹了口气。

“对不住了,小蓝。”



叶修俯下身。

紧闭的牙关被顶开。

药剂被尽数渡进蓝河的嘴里。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青年无意识地将药剂吞了下去。



“呃!”青年闷哼一声,身子抽搐起来。

叶修抱紧了蓝河,试图缓解他的痛苦。

蓝河微微睁开眼,一口咬在了叶修的肩上。

叶修皱起眉,愈发抱紧了他。

随着蓝河使用药剂次数的增加,他承受的痛苦似乎也在不断增加,时间也越来越长,有时痛极,他甚至会伤害自己。

叶修抱着青年,眼中闪过心疼。



“叶…修…”

蓝河松开嘴,看见了已经渗出衣服的血迹,顿时愣住了。

叶修半边肩膀疼得麻木,却依旧抱着蓝河,“挺过来了就好。”



男人的怀抱温暖而有力,蓝河轻轻扒开叶修的衣领,看着牙印红了眼。

叶修,你不要对我这么好。



怀里的人一动不动,叶修松了松手,揽着蓝河,看着他红红的眼眶,无奈道:“怎么还哭了?别哭别哭,这就一小伤。”

他不说话还好,一说话青年就开始啪嗒啪嗒掉眼泪。

“诶,蓝啊,你这怎么回事?”叶修手忙脚乱地擦去蓝河的眼泪,笑了,“哥有水果罐头,吃不吃?”

蓝河点点头,好歹止住了眼泪。

叶修松了口气。



五.



蓝河躺在床上,计算着进度,估计实验结束的时间。

没有多久了,最多一个星期,他就要完成了。

冰柜里还有最后两支药剂,他还可以坚持。



“砰砰砰砰砰!”急促的敲门声响起。

蓝河怔了怔。

“蓝河,开门。”叶修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有些失真。

蓝河下床开门。

“咔哒。”

门开了。



蓝河倒退了一步。



男人穿着一件简单的黑色体恤,站在门口,神色冰冷,似乎还有着怒气。

他干笑:“怎么了?”

叶修面色渐渐平静下来,“就是想问问你,还有多久能完工?”

蓝河有些狐疑地看着他,“还有两周,怎么了?”



叶修右手扬起,手中握着两支药剂,“两周?”

蓝河脸色一变。

叶修脸上带了嘲讽的笑。

“算得还刚刚好,刚好还有两支。”

蓝河本就苍白的脸色愈发没了颜色。



“叶神,您这是什么意思?”蓝河勉强笑了笑,掩去仓皇。

叶修想到那份资料,就止不住怒气,又想到蓝河,他的心脏就搅着疼。

“蓝河。”叶修走进房间,反手关上了门。

蓝河咽了口唾沫。

“这么多天了,我对你什么感情,你也该看出来了吧。”



!!!

蓝河没想到叶修一上来就是一杆子直球,而且压根没提他担心的那件事,反而聊到两人的感情上来,顿时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是!他看出来了,可那又怎么样?

他也喜欢叶修,可是他不敢捅破窗户纸——

他这种没有未来的人,怎么能去妄想联盟的战神?



他垂下眼睛,“叶神,您别开我玩笑了。”

“蓝河。”叶修看见蓝河的态度,又想起那份资料,“我想要的,从来都不会失手。”

蓝河猛地抬起头,看着叶修的脸。



男人眼神凌厉,又带着坚定。

——那是他爱的人。



“谁也不能把你夺走。”



蓝河鼻尖一酸,无数深埋在心里的委屈和不甘瞬间爆发了出来。

他也是人,他也不想死,更不想死在叶修面前,他好不容易爱上了一个人,他怎么就要死了?

他真的…好想和叶修在一起。



“小蓝,看着我。”

男人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蓝河看着男人的脸。

“你相信我吗?”



叶修微微低头,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了蓝河的。

蓝河突然想起了两人刚刚见面的时候,那时的他,对生活已经没有了希望,对意外来客抱有怀疑和杀意。

可是现在,都不一样了。

他现在已经不在乎叶修是不是一叶之秋了,对他来说,叶修就是叶修,是眼前这个在实验室里陪伴了他日日夜夜的男人。

他喜欢他,只是因为他是叶修,无关其他。

叶修是他的救赎。



“叶修……”



“小蓝,我是君莫笑,是求生者军团的最强者。”叶修微微一笑,注视着青年眸色愈发浅淡的眼睛,“所以,你要相信——”

蓝河看着男人眼中的自己。

“我无所不能。”



他无所不能。

他是他的光。

他要相信他。



蓝河眼泪还是掉了下来。

叶修叹息着,把他拥进了怀里。



六.



两天后,实验室迎来新客人。

“你好,我叫张新杰,代号石不转。”

蓝河看着眼前严谨到将衣领折到同一高度的男人,一脸错愕,“你好。”石不转?!!

虽然他沉睡了十一年,但是托叶修的福,他也是对现在的求生者军团有些了解,而张新杰,则是他十分向往的一个,如果叶修没有找到这个实验室,要说联盟中谁最有可能研制出解药,那就是张新杰。



两人立刻就解药问题讨论起来。

叶修见两人交谈甚欢,出门觅食去了。



叶修一走,两人立刻沉默了下来。



“可以让我看看你的身体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蓝河没说话,神色苦涩,“叶修他也知道了对吧?”

“不。”张新杰看着青年瞪大了眼睛,“前辈他其实知道的不多。他的资料是不全的。”

“什么意思?”

“他只知道你是联盟反动派的鱼饵,那个蓝色药剂是控制你的东西。”张新杰目光微沉,“但是他不知道,你是被感染了的。也就是说,他不知道你会变成丧尸。”



“那个解药,必须要你才能完成吧。”



蓝河笑了,神色轻松了不少。

“谢谢你们没有告诉他。”



“多年前,冯年教授见证了很多的死亡,所以他想着要研制出一个可以让人类进化的药,正好有集团向冯教授抛出了橄榄枝,所以我们就开始研制。可是事情就渐渐脱离了掌控,”蓝河顿了顿,声音低了低,“我们研究出来了即使断手断脚也不死的,没有思想的怪物。”

张新杰静静地听着。



“我们最开始是想销毁的。”

“可是,资助我们的集团看见了商机,用花言巧语让冯教授保留了病毒。”

“冯教授觉得自己可以改良这个病毒,让它成为造福人类的东西,所以顺势留了下来。”

“可是实验出错了。”

“冯教授不能改良它,甚至都不能救回那些实验者。”

“那个集团见我们的实验已经不能再进一步后,就想带走病毒,并且毁掉证据。”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冯教授一直明白他们的野心,所以在发现自己无法改良病毒之后,他用尽资源,制造了另一种丧尸病毒。”



张新杰脸色大变。



“这种丧尸病毒,和之前的其实症状都极其相似,不过这种病毒不会传染。最主要的是,”蓝河顿了顿,微微笑了,“这两种病毒,它们互斥。”



“互斥?!”张新杰立刻明白了,“所以你体内的就是这种病毒对吗?!”



“对。”

“冯教授没时间去大规模生产了,他将这只病毒注射到我体内,然后让我沉睡。”

蓝河拉起自己的衣袖,那种褐色的斑已经蔓延到了小臂处。

哪怕他每周喝下抑制的药剂,也无法阻挡丧尸化。

“要想研制出解药,必须要我的血。但是只要真正研制出来了,就不需要我了。”



“为什么,必须要注射给你?”



“因为这种病毒的存活时间很短,除非是在活人体内,否则它会很快消亡。而我只是刚好在那里而已。”

蓝河放下衣袖,“有你来帮我,我就不需要两周了。”

“是不是那个药剂没了,你就会变成丧尸?”张新杰没说了。



“然后被杀死。这是我的命。”蓝河笑着补充了他的话,“别告诉叶修。”



张新杰紧紧抿着唇,良久后才慢慢点了头。



有了张新杰的加入,实验速度加快了不少。

叶修和蓝河虽说捅破了那层窗户纸,但是关系也没有产生实质性转变,只是没有那层遮掩,叶修行事肆无忌惮了起来,天天骚扰蓝河。



七.



一周后。

透明的几支药剂静静躺在冰冻箱中。

“哥的任务完成了,联盟那边交给你们了。”叶修把冰冻箱递给张新杰,在张新杰的身后,是坐在车里的韩文清。

“辛苦了。”韩文清点点头,目光隐晦地扫过叶修身后面色苍白的青年。

“接下来我就该放假了。”叶修脸色也有点疲惫,“这么多年放个假,就不要来打扰我了吧?”

“嗯。”韩文清点点头。

张新杰转身走了几步,又转回来看着蓝河,“……保重。”

“……嗯。”蓝河笑了笑,看着他上了车。



“这下,就我们两个了。”叶修伸了个懒腰,然后看着蓝河,“小蓝,联盟那些人也不能再控制你了,所以,来谈谈我们俩的事吧。”



蓝河看着男人,脸上露出了笑容,“叶修,你能带我回G市吗?顺便看看,现在的世界。”

“你是G市人?”叶修问。



“我真名叫许博远。”蓝河道,“后来到H市读大学,然后就投在冯年教授门下,一直没回去过。”

“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去过了。”



“……我带你回去。”叶修道。

G市作为曾经国际有名的大都市,丧尸病毒一爆发,基本是在瞬息间便沦陷了,虽说现在已经过了十年,但是沿途凶险,依旧有些超乎想象。

别说是叶修,就是一支装备齐全的军队,也不能打包票说能够从H市毫发无损地抵达G市。



但是叶修还是答应了。

蓝河怔了好久,眼眶红了。



两人只带了一些东西就上路了。

叶修基本上带着蓝河走人少的地方,所以还算是有惊无险,没有遇见规模性的丧尸群。

两人走走停停,已经是三日有余。

对于两人的关系,叶修明里暗里提了好多次,每次都被蓝河岔开话题,一而再再而三,叶修也没有再提,态度不冷不热。

还没有在实验室时亲近。



第四日,两人抵达了G市。

十年的时间,足以让原本聚集在这座大城市的丧尸们分散到其他地区了,此时叶修骑着重机车进去,只看见空无一人的大楼,整座城市都是一片死寂。



蓝河下了车,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

“我终于回来了。”



叶修走上前,一手揽住蓝河,无声地安慰他。



“叶修,谢谢。”



“我们俩就不需要说这些了吧。”叶修笑了,这几天对蓝河不冷不热,倒不是因为蓝河拒绝他而心累,只是觉得自己不能让蓝河打开心防,有点挫败。

“叶修,我知道你的意思。”蓝河轻轻推开他的手,往旁边走了几步,“可是,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



叶修点了一支烟。

烟雾弥漫,青年的脸模糊了起来。

“为什么?”



明明那天晚上,他确切地感受到了蓝河对他的感情。



“没有为什么。”蓝河笑了,“叶神,是我不配。”

“哪有什么配不配的!”叶修掐灭了烟,大步上前,“蓝河,明明你也喜欢我的不是吗!”

“是,我喜欢你。”蓝河看着面前愈发模糊起来的男人,内心苦涩,“可是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我能遇见你,已经很幸运了。”



面前的男人没有说话,蓝河也看不清他的表情。

他的丧尸化越来越严重了。

“叮!”

似乎有什么声音。

蓝河只能看见叶修拿出了一个什么东西。



“啪!”

蓝河一怔,瞪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手心,掌心的冰凉触感告诉他,他正握着一把枪。

“蓝河,这是武器。”叶修的声音里透着一点凝重,“联盟那边出了点事,我需要去一趟,两天,两天我就回来了。”

蓝河感到手里接过一个包。

“这里面是食物和子弹,你是G市人,找一个地方保护好自己,两天我就回来了。”叶修握住他的手,“我们俩的事还没完。等我回来。”



这不是正好遂了蓝河的意?

蓝河笑了笑,“好。”



“不,你和我一起走。”叶修看着青年,立刻改了主意,他怎么能把蓝河一个人留在这里?这边不安全,联盟也不安全,他还不如让蓝河跟着他。

“不用,叶修,我能保护好自己。”蓝河忙道,“我想留在这里,这里是我的家。”

“……”叶修深深吸了口气,“好。”



蓝河看着重机车渐远,直到最后一刻,他也没看清叶修的脸。



“咔—”

蓝河扭过头,一个模糊的影子朝他冲了过来。

手臂被咬住的那一刻,泪水落了下来。

接下来,去看看以前的家吧。



八.



叶修飙着车回了联盟。

平日里看着懒懒散散好说话的叶神,用了雷霆手段解决了搞事的人,正准备回去找蓝河时,被张新杰拦住了。

“前辈,蓝河呢?”

“他在G市。”叶修脸上透着一点不耐,“怎么了?”

张新杰递给他一只箱子。



“蓝河,你要准备好好给我解释!”

叶修坐在直升机里,脸色难看的可怕。

他的脑海里还回荡着张新杰的声音。



“前辈,蓝河他没有告诉你,他早就被感染了。”

“就这几天,他就会变成丧尸了。”

“到时候,他只能死。”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们是不是都知道?就把我一个人蒙在鼓里?!”

他罕见的发了一通大火。



“因为他的死是注定的,所以……”



“放他娘的注定!”他像一头绝望的困兽,红着眼睛打转。

他的蓝河啊,那是他的蓝河啊!

那么温柔的青年,凭什么要经历这些事情!



然后韩文清也进来了。

“叶修!冷静点,听我们说完!”



“当时蓝河自己也说了,用一个人的命,换整个世界,不好吗?”

“所以我们没有告诉你。”



“明明他不会死!”



“那个药剂只是吊着他的命。”

“箱子里是他的解药。”

“但是,可能已经迟了。”

“这个时间,他应该已经完全丧尸化了。”



“你为什么不早拿出来!明明丧尸病毒的解药早就研制好了不是吗?”男人的声音里带了一丝哽咽。



“没用的,他身体里是最原始的病毒,以毒攻毒也只有最原始的病毒才能解掉他的。”

“这个原始病毒,我们在知道真相后就去找了,可是十年前的原始病毒,又要保持活性,真的太难了。”

“前辈,对不起。”



对不起?这句对不起不该张新杰来说,但是又该谁来说呢?

他现在只恨自己观察不仔细,只恨自己没有关注到那些奇怪之处。

为什么蓝河要喷香水?为什么蓝河眼睛看不见?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有那么多奇怪的地方,他就是没发现?



他说他无所不能?

可笑。



他只知道蓝河是那些人想要获得统治权的砝码,却不知道蓝河遭受的痛苦比他想象中更多。



“叶神?叶神?”驾驶员叫他。

他回了神,“到了吗?”

“不是,G市这么大,到哪去找人啊?”驾驶员脸上透着为难和惶恐,他第一次面对这位联盟战神,紧张极了。

“去这里。”叶修指着地图上一点。

那是蓝河曾经的家。



九.



“啊!”安静的房间里骤然间响起了惨叫声。

青年蜷缩在地上,眼睛紧闭,神色间满是痛苦,手中捏着一支空的玻璃瓶。他的身上,包括脸上都布满了褐色的斑,骇人至极。

“啊——!”蓝河没有想到,在马上完全丧尸化的时候喝下高浓度的抑制的药剂会这般痛苦。

“咔嚓!”玻璃瓶被硬生生捏碎,血液从手心里流出来,丝毫没有为他转移痛苦。

惨叫声越来越小,青年瘫在地上,若不是不时抽搐一下,就仿若死去一般了无声息。



不知过了多久,蓝河慢慢睁开了眼睛。

他站起身,擦净布满灰尘的镜子,看着没有了褐斑的自己。

他专门提取了一支高浓度的药剂,就是为了现在。

他不想变成丧尸,如同一团死肉游荡在世间,最后死在枪下;更不想让叶修看见他丑陋至极的模样。

所以,就让他在还是一个人的时候死去,干干净净的,不会有丑陋的斑,不会有恶臭。

以人的身份离开人世。



他看了自己好半天。

然后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走出去。

客厅,厨房,卧室。

这是他曾经的家。

他的父母,是变成了丧尸,还是被营救了?他们是不是很担心他?

他真不孝。

他已经有些记不清父母的音容笑貌了。



最后他看见了叶修留给他的包。

叶修。

那个总是懒洋洋的男人,那个抱着他说自己无所不能的男人。

他终究还是要离开他了。



他拿起了枪。



泪水从眼睛里流出来。

叶修。

他真的好想再见他一次。

为他无疾而终的爱情,为了那个男人,最后再哭一次。



保险关上了。



“咚咚咚——”敲门声急促地响起。

他怔住了,呆呆地看着房门。



“砰!”有人在踹门。



蓝河意识到是谁了。

叶修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不能让他看见他!

不能再犹豫了!



叶修一踹开门就看见蓝河举着枪对着太阳穴。

“不要!”



“砰!”枪声响起,随后赶来的驾驶员也惊住了。



蓝河怔愣的看着眉目间满是惊恐的男人。



最后一刻,叶修推开了他的手。



“许博远!”叶修背上已经被冷汗浸湿了。

“你疯了吗!”他用力到破了音,看着青年呆愣的神情,又一把抱住了他,“还好,还好赶上了。”



蓝河张了张嘴。

男人的脸埋进了他的颈窝,一滴滚烫滴在了他的身上。

他的身子一僵,突然没了话说。



“叶神,要不您先把解药给他打了?”驾驶员有点急,等会丧尸围过来可不是开玩笑的!他们这边又是飞机又是枪,G市一半的丧尸都要围过来了!



“解药!对!解药!”叶修猛地回神,打开了背包。



“解……药?”蓝河神色呆滞地看着叶修拿出一支针管,针管里是紫色的液体。

“他们找到的原始病毒研制出来的。”



蓝河着实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他们居然还真的找到了原始病毒,这些人也太强了吧?

叶修将药剂一滴不落地注射进了蓝河的身体。

“怎么样?”好一会儿,叶修紧张地看着蓝河。

蓝河摇摇头,“没感觉。”

“……”叶修神色一僵。



解药错了?



“叶神,可能是感觉不到,先回联盟去仔细检查不就知道了。”驾驶员也快急死了,他已经看见了向这边围过来的丧尸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

“走。”叶修一把抄起蓝河,和驾驶员上了顶楼。



十.



蓝河体内的丧尸病毒已经消失了。

因为上一次服用高浓度药剂,他的身体有了一定损伤,同时为了防止病毒复发,所以蓝河住了院。

联盟隐瞒了他的存在,这也是为了保护他,毕竟他也是参与研制丧尸病毒的一员。

他本就孤身一人,解药研制出来了,联盟的人基本上都被派出去消灭丧尸了,叶修本来不想走,但是被勒令去了,所以蓝河倒也落了个清净。



“感觉怎么样?”张新杰走了进来。

“挺不错的。”蓝河笑了笑,“谢谢你。”

张新杰怔了怔,“不用谢我,你运气好,我们当初也没抱几分希望,没想到真的找到了。”

蓝河笑了笑,没说话。

“前辈当时知道真相,非常生气,你可能要做好心理准备。”张新杰清了清嗓子,“他马上要回来了。”

蓝河神色一僵。

叶修心里的小本本不知道记了他多少笔!



第二天早上,蓝河就看见了提着早餐进来的叶修。

“醒了,来吃饭。”叶修把桌子支起来,一样样把东西拿出来,脸上没什么表情。

蓝河忐忑地吃完早饭,叶修一直坐在病房里的小沙发上,面无表情地翻着杂志。

完蛋,真生气了。



蓝河咽了口唾沫。

“那个,叶神。”

男人淡淡地应了一声。



蓝河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叶修站起身,把吃完的东西收拾好。

收拾完,叶修拉了根板凳到蓝河床边,“说吧,我听着。”



“对不起我骗了你!”蓝河紧闭着眼,一口气吼了出来。

叶修弯了弯嘴角,声音依旧冷淡,“是吗?你骗了我什么?”

“唔……”蓝河顿了一下,“首先,我是卧底,啧,好像也不是卧底,不过,要不是你,他们就得逞了吧?”

“阴差阳错。”叶修也没想到,当时为了偷下懒,居然就破坏了那些反动派的计划。

“不过,你是怎么发现的啊?”蓝河问。

“你演技太差了。”叶修道,“其次呢?”

蓝河撇了撇嘴,却还是继续道,“其次,我被感染了,没告诉你。”

“不过要是告诉你,能有这么顺利吗?”蓝河怀疑道,“你是那种能分的清大是大非的人吧?”

“我当然是。”叶修被气笑了,看着脸上终于有了点血色的青年,“但是我不赞同用少数人换多数人的做法。”

“哦。”蓝河道,然后就看着叶修。

“完了?”叶修看着满脸期待的青年,“蓝河,这些都不是事,我只是觉得,你可以把事情告诉我,不要一个人抗,更不要,自己去死。”

“你知道当时我有多害怕吗?”



蓝河想起那滴滚烫,沉默了很久,“对不起,叶修。”

“不用说对不起,你没事就好。”叶修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所以,事情解释完了,蓝河,你想和我在一起吗?”



蓝河一怔,下一刻直起身,青涩地撞上男人的唇。



叶修一怔,然后搂紧了怀中的人,笑着加深了这个青涩的吻。



十一.



“叶神。”

“嗯?”

“你真的无所不能。”

“……我知道。”


评论(1)

热度(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